top of page
fight-virus-1000x250.png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目的是透過計劃更好掌握社區感染情況,盡早識別隱性患者,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切斷社區的傳播鏈。此外,計劃亦讓希望能免費獲病毒檢測的市民可以得到相關的服務。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屬自願性質。除部分不適合進行檢測的人士外,所有沒有病徵並持有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的市民,可免費接受一次過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讓衞生當局盡早識別受感染人士,尤其是沒病徵而帶病毒的「隱形患者」。

計劃由2020年9月1日正式開展, 8月29日開始接受預約;為期7天,視乎進度延長最多7天。

歡迎市民前往任何一個社區檢測中心,由受過相關醫護訓練的人員負責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tc-1.0d6f2ec9.png
tc-2.456876e9.png

同心抗疫2020: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

 

申請防疫抗疫基金:

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計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https://www.lcsd.gov.hk/tc/index.html

 

發布日期: 2020年5月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荃灣視察銅芯抗疫口罩其中一個生產點,她感謝工作人員和工友連月來積極投入生產優質的可重用口罩,供全港市民抗疫之用。
(https://bit.ly/3furCsU)

全城2020齊運動抗疫:

香港教育大學與香港學校體育學會愛你,祝福你及祝願健康陪伴你,現發動運用運動連繫全城,齊心抗疫!就讀健康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的香港精英單車運動員黃金寶畢業於教大健康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的精英單車運動員郭灝霆 ,以及就讀運動教練及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的游泳代表隊成員施幸余、精英壁球運動員歐鎮銘、精英划艇運動員李嘉文、中國民族傳統體育精英運動員徐欣冉、中國精英武術運動員高宇池、中國精英欖球運動員劉冠軍 ,就讀健康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的精英體操運動員石偉雄、精英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都拍下了運動短片並上載到社交平台,教我們如何在家中做運動!

活動方法如下:

做活力操20次及伸展運動20秒上載影片到你的社交平台,再tag多3個人接力。動起來吧!
https://www.eduhk.hk/hpe/tc/News/News/City-2020-Anti-Epidemic.html

bottom of page